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9.02.18 15:12

化学工程系始建于1958年,属武汉工学院,2000年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化工系为教学与科研并重型基层单位。化工系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一个,并设置有涂料与涂装、化学工程和精细化工三个本科专业方向;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含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5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以及一个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04年与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签有“2+2”联合办学协议(国际班)。目前化工系在读本科生430余人,在读研究生120余人(含工程硕士)。
       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研究特色方面,化工系一贯坚持采取自主培养和重点引进相结合方式,造就和汇聚了一支业务精干、造诣较高、学术思想开放的师资队伍。目前,化工系有教职工25人,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9人;博士学位教师15人,具有国外留学经历教师5人,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人入选湖北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入选湖北省“跨世纪111人才工程”,校级特色专业责任教授1名,精品课程责任教师2名。经过近60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先进涂料与涂装技术、药用高分子合成与改性、工程设计与工艺优化、催化剂与催化反应工程、领域精细化学品合成、化工过程集成与优化等为特色的研究方向。近5年承担了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项目、3项军工专项,及省部委、企业委托项目100多项,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或EI收录论文近百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化工系始终秉承“强化专业内涵、立足社会需求、体现培养特色”的理念,一贯强调以夯实基础,注重专业训练为培养目标,形成了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学生毕业后成绩斐然,造就了较好的社会影响,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系主任: 夏   涛          副主任:杨   淼   林  宁   李单 

主要教师:(排名不分先后,带*为博士生导师)

教授:孙涛垒*   张光旭*    易 樊李红*   张 *   史      

副教授:朱     魏   王继勇  夏   刘晓芳   其布日   何广华

    陈    林     吴选军   杨   刚刚     董珍  李 单  车圆圆

   荣耀光

讲师:王战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