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听曾宪德校友讲述“老通城创业”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4.11.04 14:22
 1023下午,化生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敢·为”党支部与社发处党支部“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听曾宪德校友讲述老通城创业的故事在会议中心103举行。活动由社发处党支部书记马千军主持,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同远、2012级辅导员谭明圆、2012级本科生全体党员、社发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共建支部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韩同远副书记介绍了化生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的组成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祝贺师生党支部顺利结对。李文涛副处长介绍了社发处的基本职能及支部情况,重点介绍了与学院师生相关的奖助学金情况。


接着,师生们一道聆听了老通城的创办人曾厚诚的长孙、我校电机专业1965届校友曾宪德先生讲述的武汉老通城及其家族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的故事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一个家族的历史变迁和武汉二十世纪上半叶的历史画卷,也让我们以史为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懂得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曾老先生作为一位党外人士,表达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态度。他还寄语在座的青年学生只有顺应社会改变自己,不断学习,才能在社会上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老校友的报告博得了大家的由衷敬意和热烈掌声。


报告结束后,曾宪德校友将自己创作的长篇小说——《老通城曾家·创业》分别捐赠给两个支部和学校图书馆,并祝愿母校有更好的发展。学生代表为曾老先生送上了鲜花,祝福老校友健康长寿。

  最后,社发处王锦华处长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党员师生感谢曾宪德校友心系母校的善举,为大家做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报告。他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共建,在共建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并要求两个支部找到更多契合点,周密部署,形式多样,将支部共建工作扎实开展下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