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研·学术】我院优秀校友刘国杰专家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9.27 11:31

  2019926日下午1400,我院优秀校友涂料行业专家刘国杰受化生学院校友会邀请于我校南湖校区学工部6楼卓越厅举行了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刘国杰专家主要介绍了他对涂料行业的理解、涂料行业的基本特点、作用和地位,全方位展示了涂料行业对各行各业的重要作用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讲座由我校化生学院化工系主任刘晓芳老师主持,化生学院校友会黄畴老师、综合办主任李振华老师、团委书记晏泽夫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国杰专家19647月毕业于武汉工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化工系基本有机合成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化工部天津化工研究所,1969年随单位迁至兰州化工部西北涂料工业研究所,后改为化工部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历任科研项目组长、研究室主任、科研处处长、院副总工程师、高技术开发公司总经理、院技术委员会主任,担任10年副会长、副院长。 

  本次报告中,刘国杰专家首先介绍了他对涂料行业的理解,他认为涂料是国民经济、国防工业、高科技产生重要的配套产业,能提高各行各业的产品质量、增加其附加值、延长其使用寿命起极重要作用,涂料行业不仅能与世俱进式发展,并能前卫式发展。随后发表了对中国涂料工业未来30年发展水平的见解,他认为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将强未强的复兴过程,挑战风险还有很多,涂料工业的振兴也会有阻力,但30年后一定会成为世界涂料技术强国。 

  报告完毕后主持人刘晓芳老师表达了对刘国杰专家的感谢行政主任李振华老师表示听了此次讲座,受益颇多,对涂料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化生学院校友会送上了一份纪念品,也欢迎刘国杰专家常回母校看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