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组织开展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7

    1122日,化生学院于东院教四800会议室组织开展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大学生中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灯勇老师主讲,化生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耿英刚副书记、王春梅副院长出席活动,学院共50余名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积极参加。 

  培训伊始,孙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心理健康概述,并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日常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障碍,并指导老师们如何判断疑似心理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及如何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孙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入情入理,在座参会老师积极与孙老师互动,并主动发问,孙老师也耐心细致地予以解答。 

  本次培训加强了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学习,同时有助于提升班主任、研究生导师们开展日常教育管理的工作技能,为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维稳工作保驾护航。

(通讯员: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