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研辅小屋辅导员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09:4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各学院政工干部工作交流,1129日下午,化生学院于教四804室顺利承办第11期研辅小屋辅导员沙龙,主题为实验室安全建设,沙龙由化生学院王春梅副院长主讲,化生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主持,安全应急学院党委程光德副书记、以及化生学院、安全应急学院、材料学院、汽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加。

 

  活动伊始,化生学院王春梅副院长为大家进行了题为科学树立安全意识、师生同筑防护墙的工作交流,王院长从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组建、学院规章制度的制定、师生奖惩措施的落实、实验室安全员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详尽分享了我院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说到,化生学院共有90间实验室、120名专业教师、404名硕士研究生,同时因学院学科特点,实验室安全工作十分重要也极具挑战。

 

  随后,参会老师展开了深入讨论,汽车学院张一鸣老师提及本院研究生实验室设置的特点以及安全四查工作流程;材料学院周雄老师分享了本院研究生实验室以及开展安全建设工作的现状,并提及学院师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安全应急学院廖明静老师说到学院安全建设下一步工作思路,即落实安全制度上墙等。 

  安全应急学院党委程光德副书记结合工作沙龙主题,就近期学校开展安全微课学习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简单分享交流,他坚持要全过程、全员、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建设工作。 

  整场沙龙气氛活跃,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提升素质、交流经验的良好平台,为学生安全维稳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杨柳柳 审稿人:耿英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