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14:39

  

  20191226日,经过认真筹备,化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校工会报告厅召开。陈文副校长、校工会彭祯祥常务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教代会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孙涛垒院长主持。

  陈文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化生学院是团结、和谐、向上的集体,学院党委、各党支部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近年来党政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利用新楼建设契机,在教师分类评价、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校工会彭祯祥常务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对学院新一届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院是具有人文情怀的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和谐积极进取。彭主席强调,教代会是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制度,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是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希望学院不断重视发挥工会作用,希望代表履行好职责,推进学院民主建设。 

  大会报告环节由谢智中副院长主持。 


  孙涛垒院长从党政管理、人事人才、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管理、学生与校友工作、安全与国资工作、化生大楼建设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19年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就学院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9年学院主要工作思路向大会作了报告。 

  王利荣书记从坚持思想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民主管理;坚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坚持职工导向,保障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学院工会工作,并对学院工会会费使用情况和2019年工会主要工作思路进行了报告。 

    

  王春梅副院长作2017-2019年聘期考核实施方案修改情况说明的报告。 

  耿英刚副书记就上次会议提案完成情况、本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作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分四个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化生学院2017-2019年聘期考核实施方案(修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公共实验平台管理办法等会议文件进行讨论和审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汇总讨论。 

 

  大会交流及闭幕环节由王利荣书记主持。各代表团长向大会报告了对两个报告审议和对教代会文件讨论情况。经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原则性通过《2017-2019年聘期考核实施方案修改情况说明》等文件,学院将认真吸纳代表们的合理化建议,对文件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提交本次大会主席团审定后实施。  

   会议最后王利荣书记致闭幕词,感谢各位代表辛勤的工作,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学院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教代会职权,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工会教育职能;坚持活动带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好教代会和工会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
(通讯员:陈纪纲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