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专家来校讲授《高级生物统计-R语言》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16 14:07

   114日到16日,武汉理工大学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材料大楼602进行了为期三天的R语言培训学习,课程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现作为援疆干部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任副院长的孔秋生副教授主讲。此时已经是假期,但是课堂依旧十分火爆,教室里坐满了前来学习的教师和研究生。


  R语言是用于统计分析、绘图的语言和操作环境,一款公开、免费的工具,在国际上十分流行,高水平学术杂志中的统计分析和作图几乎都是使用R语言完成的。但R语言在国内才刚刚兴起,只有一些公司提供短期培训且费用高昂,开设这门课程的高校更是屈指可数,因此,广大师生都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孔教授通过模块教学的方式,详细的介绍了R语言基础、数据类型及结构、数据整理、基础作图、ggplot2作图等各个模块。此次培训采用全英文教学课件+现场演示讲解+现场测验巩固+QQ群讨论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授课方式灵活、实用,极大增强了师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经过为期三天的学习,老师和同学们渐渐掌握了R的基本操作,并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相信在之后的练习中,大家将会熟练运用和操作R语言,灵活地运用到科研中去。 

(通讯员:万凤婷 摄影:李俊丽 审稿人:谢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