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抗疫情 线上教学课不停----化生学院在线课程教学平稳启动

发布时间:2020.02.26 07:20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化生学院制定本科教学工作具体安排,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应急工作组,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网络教学准备,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线上授课,保证教学环节的正常进行。

    222日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在线授课动员会。史彬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学院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孙涛垒院长作了开课前动员讲话,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线上教学是挑战、检验,也是机遇,通过组织研讨、共享教学资源等方式,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王利荣书记希望老师们坚持以生为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选好平台,做好课程设计,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和教学规范,发挥好课程思政的作用,做到一课一品。继续按照政府和学校要求,坚持居家隔离,做好科学抗疫。

  全院任课老师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克服困难、精心准备,提前建立课程QQ群与学生取得联系,发布上课平台、教学要求、互动方式等相关信息,正式开课前全部做好提前测试,力争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学院教学办和学工办统筹联动,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教学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教学办人员深入课堂了解授课基本情况,及时收集、解决师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前半学期线上开课的74门课程于224日开学第一天开展21门,都已正常开出,总体情况运行平稳。 

 

      

  虽然开课方式改变,课堂从线下到线上,对于教学管理人员、授课教师、上课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尝试和挑战,但上课内容和学习要求并没有打折扣,老师们都积极交流授课情况,及时总结经验,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撰稿人:蔡芳艳   审核人: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