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特殊时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云战略启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10:42

  为做好疫情期间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落实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启动研究生培养工作云战略。

  在教学培养方面。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制定《化生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并强化线上教学监督,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加强协同,多方联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运行,保证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 

  在学位授予方面。梳理学位授予工作各环节及要求,并就有关工作的开展形式、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间等进行适当的调整和优化。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远程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及时线上审阅,定期集中反馈。制定《化生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位授予工作各环节时间节点及要求》,做好统筹规划,有序组织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做到既注重疫情防控,又注重学位授予质量。 

  在研究生招生方面。坚持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及时公布招生联络邮箱,解答关于专业,学科,导师,考试大纲等热门问题。提前做好本年度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预案,方便考生有处可寻,有疑即解。 

  我院启动研究生培养云战略以来,少开会,开短会,少形式,多落实,把精神吃透,把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最大程度的解决师生在线开学后,线上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力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各项培养任务。 

  (撰稿人:李亭亭   审核人:谢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