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学生党建】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3.13 13: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3111830,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会议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耿英刚同志,学生党总支全体委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柳柳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马定桂老师布置近期党组织发展相关工作。强调特殊时期,各学生党支部需要采取线上形式,保质保量按照流程开展组织发展各项工作,并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南”中关键程序做详细叙述,就过去工作中浮现出的问题提出相应建议。 

  会议第二项,杨柳柳老师布置近期宣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按要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及时报送新闻稿;加强宣传报道,积极挖掘与宣传疫情期间先进党员典型,报送疫情防控事迹稿件;加强意识形态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理工党员网等平台,组织党员自主学习、集中讨论,做到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 

  会议第三项,各位支部书记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就近期主要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讨论。其中郑雅芹老师提到,各支部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调整支部活动,结合支部特点进行宣传,在实际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特别关注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考察吸纳工作。接着各位学生支部书记就党员发展流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讨论发问,参会老师予以详细解答,会议效果良好。 

  最后,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耿书记首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也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突破性、创新性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党员发展工作,增强自身责任感,严抓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发展党员素质关,提升工作质量与工作水平;第二,“多途径,多方式”加强学生党支部的建设,学生党支部是学校最基层的组织,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体质量,需要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好支部生活,落到实处,走到学生心坎里,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第三,“学在前,干在先”,做好模范先锋作用,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对于学院的短板问题,党员干部要顶上去,发挥支部优势,以点带面,进而调动学生积极性,将工作做实做细。 

  至此,化生学院学生党总支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议圆满结束。 

  通讯员:刘雯聪 

  审稿人:杨柳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