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领导班子与化工系教师深入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6.23 08:41

  2020618日下午230,学院各位院领导和化工系全体教师一起深入座谈,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针对近五年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深入交流,理清家底,找准问题,明晰目标,积极作为。会议由王利荣书记主持。


  史彬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推进战略性新型产业专业和新工科专业建设,探索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创新人才的体制机制。针对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系统分析学院本科教学教研教学成果等情况,化工系各位老师承担的工作量、教材申请、承担的各项教改等工作,通过分析,理清家底,既看到了各位老师的努力,也清楚地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未来提高的目标。

  谢浩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修购专项、学科发展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各位老师就关心问题,特别是研究生指标核算中工科经费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谢智中副院长从科研经费角度分析化工系情况,充分肯定老师们的努力,特别是张光旭、樊李红、夏涛等各位老师经费均在200万以上,且有相关的核心技术,谢院长鼓励各位老师联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团队合作,团队作战,为学科发展找出重点发展方向。耿英刚副书记从学院生源质量、专业第一报考率、转专业率、就业质量以及明年将开始的高考改革(专业+学校)的问题和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强调虽然化工专业是国家的支柱行业,就业率历年较高,但面对新形势新压力,要更加重视学生专业思想的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研讨,系统摸清化工系在教学、科研、学科、学生等方面的情况,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既看到了取得的成果,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努力方向。将不断寻找好的研究思路,端正研究态度,掌握关键技术;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尽快融入学科,为学科助力;不断加强传承与创新,发扬传帮带,让年轻的教师更好地融入团队之中,与老教师形成或紧密或松散的团队,共同为学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晓芳    审稿人: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