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学习活动暨党委书记讲战疫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28 18:11

  2020624日上午,化生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和学工办党支部在学院800会议室,研172班和研1702班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联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为四个支部党员同志讲授题为“在战役中感受中国力量”专题微党课。王书记回顾了疫情发生初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准确判断疫情形势,以人民生命高于一切为准则果断英明决策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明确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目标。党中央统一指挥、集中领导,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武汉“封城”,人民解放军医护人员率先进入武汉,全国34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陆续奔赴武汉、驰援湖北, 全国31省市自治区同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I 级响应,建立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控体系,全国统一管理、凝聚资源,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实堡垒。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的经济支撑,彰显社会主义优越性。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值守,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牺牲奉献。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工作者敬业坚守,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正常的生活秩序,构筑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人民力量。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彰显了面对重大灾情的中国力量。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从本次抗击疫情国内外情况对比,进一步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王利荣书记还分享了在武汉封城期间,所居住小区党员挺身而出,成立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防控管理、民生保障等工作的感人事迹,马赛学院袁国华副院长分享了一位企业家校友在疫情期间勇于奉献的事迹,彰显出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会上,学院党委耿英刚副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历史溯源报告,回顾了学校自1898年以来的建校与办学历程,增进师生对学校发展历程的深入了解,增强认同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通讯员:陈纪纲   审核: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