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化学系进行调研和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0

  202072日上午9点,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化学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化学系全体教师就应化专业建设、化学学科建设、实验室条件建设、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分析,总结了近五年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动员全体教师找准差距、主动作为、为专业和学科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会议由王利荣书记主持。 


  史彬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改革的重点方向以及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和新工科建设的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学校本科专业动态调整的实施方案和专业评价打分体系。对照打分体系,史彬副院长总结并分析了化学系教师参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学生创新训练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通过分析,老师们看清了差距,认识到专业建设的紧迫性。在讨论交流中,学院领导班子和化学系老师纷纷建言献策,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谢浩副院长就研究生招生指标核算、修购计划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就学科发展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各位老师就修购经费的审批和投入情况进行了咨询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谢智中副院长从横向、纵向经费的对比分析了化学系承担科研任务的情况,梳理了化学系在纵向立项上的成绩和未来的目标,指出化学系在横向项目的不足。谢智中副院长鼓励各位教师转变思想,抓住国家科研方针的转变,改变唯论文的观念,努力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最后,孙涛垒院长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到教学和科研的本质,努力争取原创性的教学和科研成果。 

  本次调研和座谈,让化学系老师们充分地认识到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发展的紧迫性和形势的严峻性。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集中优势力量,发挥团队作用,培育和争取标志性的教学成果。端正研究态度,发展关键技术,争取原创性成果,共同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员:肖亮      审稿人: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