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3

  73日上午9点,学校创业学院肖静院长、吴小春副院长一行5人来到化生学院进行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创新创业教育交流,各系教学主任、课程任课教师参会,会议由史彬副院长主持。 

  创业学院肖静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推动全校学生创新能力训练的“3+1”全周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模式,以及创业学院指导教师下沉联系专业学院,赋能专业学院深入开展专业创新创业课程建设与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新举措。 

  史彬副院长对学院创新创业相关课程设置与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各专业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详细介绍了课程内容设置、教学方式方法,并就专业创新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高门槛、长周期等困难与创业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创业学院吴小春副院长结合化生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建议积极开展基础+专业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针对低年级学生强化学生专业认知、做好职业规划、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启蒙;针对中高年级学生开展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转化专业知识,深度发掘创新应用场景,着力解决社会需求。创业学院指导教师从创业教育的内涵、专业契合度、授课模式等方面对学院创新创业课程开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下一步,创业学院指导教师与我院各系进行深入对接,为学院各专业开展创业教育提供课程教学、师资培训、实践平台合作、创业项目孵化等指导与服务,助力学院培养具有扎实学科专业知识与较强创新创业意识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通讯员:蔡芳艳        审稿人:史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