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 聚爱助鄂”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10:56

   202079日下午230,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与化生研181党支部、化生研192党支部以及本科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线上结对召开了“同心抗疫·聚爱助鄂”的党组织生活会。各支部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生物系党支部书记陈碧峰老师主持。

 

 

  陈碧峰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的情况仍然存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湖北经济重振面临较大困难,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一揽子支持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全力保就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兜住民生底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度重视、全力化解“疫后综合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随后,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战疫”微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大家汇报了各支部在抗疫期间的工作情况。抗疫代表们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其中本党支部李昌其老师分享了他积极下沉村组,投身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本科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李姝怡同学分享了她所深受感动的抗疫故事。 

  结合学习内容,参会党员开展专题讨论。李昂同学说,湖北经过这次疫情,经历了无数挑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更多的机遇。并且已经返校的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给学校增添负担。张颖同学说,在疫情期间,她主动参加防疫工作,定期给年迈的老人送去急需的药品,每次老人的一声声感谢让她非常感动。虽然自己做的事情与医务人员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很充实,也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通过本次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党员同志们受教育,找差距,明责任。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陈碧峰    审稿: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