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化生、马赛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14:44

2021414日下午,化生、马赛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

王利荣书记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王春梅副院长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耿英刚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史彬副院长领学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想。徐海星老师谈到,从中学就开始学习历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开始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五次反“围剿”、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新中国成立,经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直到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不断革新的历史,我们要牢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和谆谆教导,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陈碧峰同志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随着时代变化不断创新丰富的理论,是活的理论,在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然要坚定不移地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才能取得最终胜利。魏铭老师说,以史为鉴,党史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产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斗争中用鲜血铸就了民族之魂。当前,中国发展还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让我们有更大信心和勇气开展斗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王利荣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说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列主义郑重地写在了自己旗帜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引,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用马列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牢记“三个务必”,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院建设和为师生办实事中,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单位发展。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和工作目标,为师生做1-2件实事。

通讯员:陈纪纲   审核: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