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生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4 09:26

2021510日上午,化生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化生、马赛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教工支部书记参加,王利荣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耿英刚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期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王雪飞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王利荣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遵循的主要原则,领学了修订的主要内容。

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体会和感想。党委委员徐海星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我们努力建设一流高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要心怀国家,加强基础研究,特别是关键技术创新。党支部书记陈碧峰老师认为《条例》的修订为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规范化、科学化发挥重要作用,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将按照《条例》要求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谢智中副院长认为,作为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带领学院快速发展。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中注重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利荣书记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及时融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效落在实处。

(通讯员:陈纪纲  审核: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