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华利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03 11:09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秦华利教授收到来自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第一副院长、秘书长伊凡尼茨科娅的贺信以及由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主席库兹涅佐夫、秘书长伊凡尼茨科娅联合签发的院士当选证书与工作证书,祝贺其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秦华利教授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化学与含氟有机材料,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有机合成、新药研发、新材料与新能源等领域;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自2000年以来,秦华利教授在通用名药物的研究与开发方面,获得国家新药批件及新药证书100余个,在合成新方法、新材料与新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申请与授权专利30余个。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社会性科学院,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该院设有24个学部,现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30余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其中外籍院士来自48个国家。目前已有多名中国两院院士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通讯员:韩卫  审稿人:王利荣、刘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