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凯校长到化生学院、马赛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16:01

1221日上午,杨宗凯校长到化生学院、马赛学院开展座谈调研,陈文副校长、党政办、发改办、学工部、科发院、人事处、国际处、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陈文副校长主持。

孙涛垒院长从化生学院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五年发展成就,并就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做工作汇报。史彬副院长就马赛学院基本概况、合作办学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王利荣和马赛学院法方执行院长张承才分别就学院工作进行补充汇报。

调研座谈会上,杨宗凯校长与学院负责人就人才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回应并提出意见建议。

     杨宗凯校长充分肯定了化生学院、马赛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二是强化科研“问题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点方向,“盯住一个问题解决”,围绕解决重大问题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学科协同,打破学科壁垒,持续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加强共享实验室、公共实验室和公共平台建设,搭建多层次资源共享平台;四是强化生命科学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多学科交叉形成科学研究新范式;五是加强国际化、信息化建设,积极发挥合作办学机构作用,汇聚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构建新型教学环境,人工智能赋能学院发展。

文:李小睿

图:李振华

审核:王利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