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10:57

1224日上午,化生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陈文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浩副院长主持。

陈文副校长对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年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博士点建设取得的突破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按照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布局,继续努力进取,在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建设出特色和水平;希望代表们行使好民主权利,发挥智慧,积极建言献策,促进学院更好发展。 

孙涛垒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从党政管理、本科教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1学院工作,汇报了学院财务状况,结合“十四五”期间工作目标任务,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展望,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学科建设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搭建平台,促进队伍和团队建设,不断凝聚师生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利荣书记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从发挥教育职能,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搭建交流平台,提升职工履职能力;建立完善制度,推进民主管理;坚持做实事好事,保障职工权益;建设职工之家,团结服务职工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工会工作,并就学院工会财务状况以及2022年工会主要工作思路向大会作了报告。

谢智中副院长作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说明并就科研工作指标分解情况做说明,史彬副院长就本科教学指标分解情况、谢浩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指标和各学科队伍建设指标分解情况作说明。王春梅副院长就学院年终分配方案、竞争性绩效考核发放办法、教师年度业绩工作量评分细则、奖励办法等的修改作说明并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之后,分化学、化工、制药和生物四个代表团对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年终分配方案等文件进行讨论和审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汇总讨论。

大会交流及闭幕环节由王利荣书记主持。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报告了讨论情况。经与会代表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化生学院工作报告》、《化生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化生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指标任务分解和《化生学院年终分配方案》,并希望学院党政和工会按照学院发展目标和规划,进一步加强建设,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经大会审议,原则通过《化生学院竞争性绩效考核办法》、《化生学院奖励办法》、《化生学院教师年度业绩工作量评分细则》修订等,希望学院党政认真吸纳代表们的合理化建议,对文件进行进一步修订完善,由教代会主席团会议讨论审定。

王利荣书记在闭幕词中强调,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各位代表辛勤的工作,各位代表本着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开展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教代会、工会将围绕学院重点工作,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握职工需求,维护职工权益,开展多样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团结凝聚教职工推动学院发展、建设平安清廉学院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