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毅勇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2.03.25 11:35

近日,我校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黄毅勇教授入选2022年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是国际权威的学术机构。据悉,学会现有约1600名会士(Fellow)和Foreign Members,其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从专家推荐的700名以上候选人中遴选出50名左右、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黄毅勇,湖北省级人才,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结题优秀)。2012年在完成日本东京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之后,入职武汉理工大学化学系,研究方向为功能有机分子的催化合成方法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在Coordin. Chem. Rev., Angew. Chem. Int. Ed., Acs Catal., Green Chem.Sci. Bul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多篇论文被选为Cover picture, VIP paper或被Synfacts亮点评价,授权专利6项,并获得2016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国际性学术奖。

                             (供稿:化生学院科研办审核:谢智中 王利荣)


附件下载: